2020级开展团学工作、班级事务专题研讨暨2021-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委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师范大学本科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扎实推进班级学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于5月27日在纯道楼207会议室开展“团学工作、班级事务专题研讨暨2021-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委工作研讨会”。2020级专职辅导员范镇杰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共计35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范镇杰分析了班委近期在团学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团日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预防电信诈骗、宿舍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他指出:“学生干部一是必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按时按量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工作;二是必须做好同学的表率,模范履行班委的各项责任和义务;三是必须做好同学的“传声筒”,及时反馈同学心声和诉求,集中力量解决共性问题”。随后,班委们纷纷针对班级内部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的困惑发言,范镇杰老师详细记录并一一作出解答。

       据悉, 2020级将“班委工作研讨会”作为学风建设规定性动作常抓常新、常态长效。下一步,年级将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培育优良学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的设计学院而不懈努力。

       文/范镇杰 图/范镇杰

范镇杰与班委们讨论近期班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