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开展

       2022年5月29日,设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分3个场次进行,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孙舜尧教授、吴余青教授、南华大学谢宏图教授担任答辩会主席,邀请湖南工业大学刘宗明教授及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共32名学生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其中1人为留学生,80余名研究生观摩本次答辩会。

       答辩严格按照学校学位论文答辩流程进行。答辩伊始,各组答辩主席宣读了硕士论文答辩的要求及规范。谢宏图教授指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是展示研究生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重要时刻,希望各位硕士毕业生认真对待,并祝愿本次答辩取得圆满成功。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研究生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设计成果、创新与不足之处等方面概述了自己的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秉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从格式规范、结构内容等方面对每位同学的论文进行细致的评析并提出指导性的修改意见。最后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以清晰的思路,冷静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答辩结束后,各组答辩主席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并对通过答辩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祝贺,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把关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继续严格学位论文答辩管理,优化与规范答辩流程,进一步提升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文/赵天琦、蒋蝶     审核/蒋蝶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