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19服装与服饰设计民族校服实践教学成果暨民族校服毕业作品展

       5月30日上午,设计学院“融合—共生”服装设计专业课程作品联展开幕式在设计学院长廊隆重举行。设计学院副院长谢青教授、设计学院唐立副院长、服装设计教师团队、2019级年级辅导员以及服转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由设计学院服装专业的陈炜副教授主持,设计学院副院长谢青教授致开幕词。谢青副院长指出,早在2019年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遵循学校和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和布局,结合教育部的美育建议和要求,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专业发展的定位瞄准了校服服饰美育。近几年在教学中把民族文化和当代设计教育的有机融合,并展开多维度的探讨实践。此次围绕民族校服进行的设计实践是一次很好的教学实践,谢青副院长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此次民族校服设计主题展是也我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在校服美育道路上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鼓励督促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多成绩。

       据悉,此次作品展出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5日,展出主要内容是基于艺术采风和童装设计课程开展的民族校服主题创新设计作品,共有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45名同学的课程作业汇报;以及本年度毕业生四个系列16件民族校服主题毕业作品的实物展示。此次活动,给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设计能力与艺术才华的舞台,同时加强了学院各系部学生的学习与交流,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全新渠道。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是我国经历几千年的岁月积累、沉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由于受到多元文化的影响与冲击,有些民族优秀文化正在逐渐淡化甚至面临边缘化的危险。通过课程学习深入理解民族服饰的艺术特征及文化内涵,并通过设计创作将民族文化元素创新应用及转化。民族校服主题设计促进设计实践服务社会,也为民族文化实现社会美育提供新的建设思路。

       最后,2019级服装与服饰专业的全体学生感谢各位领导与老师的到来,欢迎广大校友参展,同时祝贺“融合—共生”服装设计专业课程作品暨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取得圆满成功!

       图/张恒瑜  文/李颖洋  审核/陈炜

设计学院副院长谢青教授致开幕词

设计学院副院长谢青教授与服装专业组老师共同探讨学生作品

设计学院副院长谢青教授与服装专业组老师共同探讨学生作品

设计学院副院长与服装专业组全体师生共同合影

设计学院领导与服装专业老师和全体同学合影

展览面貌

展览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