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赴资源县坪水底村开展“设计推动乡村振兴,党建助力坪水底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代表赴资源县坪水底开展“设计推动乡村振兴,党建助力坪水底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一直致力于探索设计扶贫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设计创新在提升农副产品品牌形象、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集中力量开展助力坪水底发展活动。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支部来到坪水底村开展村标揭牌仪式以及农副产品外包装展示活动。坪水底盛产蜂蜜、中药材、笋干等,但是其包装五花八门,很难形成稳定的经济产业。今年年初,我支部成员彭馨弘老师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便带领团队围绕坪水底村标进行设计,经过不断对设计思路做出调整,最终设计出标志色彩以绿色为主体颜色,代表天然的农产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的村标,村标由坪水底村首写字母P、S、D三个字母变形组合形成,并与村中标志性古树融为一体,树叶运用红色、黄色、绿色三种色彩,表达其生生不息的发展及欣欣向荣的村容村貌。

       下一步,我支部将联合其他支部制作坪水底村动画宣传片,试图通过设计,深挖当地文化民俗,通过设计,让品牌和商品更具商业竞争力。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尝到、听到坪水底村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