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开展创意美育浸润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5月31日,设计学院党委带领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20余人赴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完小开展创意美育浸润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

       在《红领巾的故事》微党课中,志愿者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国少年儿童团的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党爱祖国的种子,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少先锋队的历史后,对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期待不已。

       “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带领小学生们制作创意沙画,一个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形象,用沙画造型在志愿者手上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孩子们挥舞着亲手制作的星星风车,师生共同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传出完小,萦绕在大山里。“小蚂蚁”们用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艺术功底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亲身感受美的熏陶,在春风化雨中提高孩子们发现美、认识美、追求美的意识。

       据悉,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7年,15年来始终致力于乡村儿童创意美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下一步,团队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以乡村美育浸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把美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用设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中共梅溪镇坪水底村总支部委员会、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坪水底完小全体师生代表、学院辅导员、专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丁珂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