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

       2022年6月2日下午14:00,来自美国的创意总监Chris Jessick做了题为《元宇宙与数字化转型:AR/VR中的体验设计》的主题讲座。这是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的第2期。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唐博老师、学院教师周游天、徐晨帆、阿伯特、廖鹏程等与来自国际部视传中外班、动画系部分同学一起聆听讲座。

       讲座由国际部周游天老师主持。Chris Jessick曾任纽约设计艺术学院SVA招生官和市场主任,作为帕森斯设计学院中国区创意顾问和Holograph Creative创办者兼执行创意总监,在艺术、设计、时尚、新媒体等相关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他通过分享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提出在新平台、趋势以及交流和互动形式下,作为设计师和创意者需要去适应这些新形式的问题。并且不断重新思考我们如何为消费者和其他潜在受众去营造更好的体验感受。讲座涉及无论是针对跨国品牌、博物馆参观者还是画廊空间或在线体验,从社交媒体到电子商务,甚至围绕 NFT 和元界等新主题,以及所有这些集体元素如何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我们未来社会的样子,这些新的技术和平台都让我们能够考虑如何继续开发和设计“用户旅程”。

       最后,在讲座的互动环节,Chris Jessick针对同学的提问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同学们对本次精彩的讲座给予热烈掌声。未来,设计学院“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还将持续推出,希冀通过一次次设计思维与思想的碰撞,不断推进学院“国际化、地域性、开放式”办学水平。

       图/廖鹏程、徐晨帆、文丰  文/徐晨帆

周游天老师主持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向提问Chris Jessick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