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公开课系列活动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进一步提高课堂水平,鼓励全体教师深入开展课堂研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系于5月25日下午2:00——3:00,在纯道楼研究平台开展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公开课活动之集体备课活动,并重点对近五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开展磨课。

       侯思嘉老师的《认知与设计》课程从历史和现代两个角度,引导学生对设计史进行重新的梳理,课程内容丰富,加深学生对设计史的理解的同时有助于培养搜集信息整理信息的能力。蒋志龙老师对课程的内容安排与其他课程的衔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认为课程内容较为丰富,可有重点地对历史和现代两个方向有侧重地进行教学内容的安排。张韬老师对侯思嘉老师在课程中如何对学生进行引导和互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他老师也对对于课程中运用什么教学方式才能更好的引导学生进行了讨论。

       李思琦老师的课程《媒体技术》以媒介理论为依托进行软件的教学,强调了媒介环境对设计思维的影响,对软件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张婷老师对软件课程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强调了软件课程中教师教学的重点。部分老师对于目前软件课的课堂教学与网络资源的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探讨,课堂学时的限制,课堂教学更多的是引导和启发,学生更多的是自我学习和学会提问的学习方式。

       此次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为本专业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也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更有利于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