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之消防知识讲座暨火灾消防演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6月10日下午,设计学院于纯道楼001报告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火灾消防演练。活动邀请到桂林市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助理工程师陈春,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肖前勇副处长、消防科王永旺科长,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担任总指挥,设计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与。

       消防知识讲座中,陈春从火灾的特点、类型和学生公寓安全等,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举例剖析,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火灾逃生实战演练现场,总指挥白先柱书记迅速做出组织安排,现场各级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老师们有条不紊的安全撤离。待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场地后,唐立副院长向总指挥白书记汇报撤离情况。

       随后,消防队员进行油桶灭火演示,并细致解说了消防工具的使用步骤。现场师生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实践中提升了对灭火器的熟练使用能力。

       活动最后,白先柱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从马斯诺的需求层次论中引出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表述了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号召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坚守住安全防卫线,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图/董欣宇 罗会妮 王斯远  文/张慧

消防员陈春做火灾讲解

白先柱书记进行组织安排

消防队员进行油桶灭火演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