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动画第一团支部开展“知节气、勤劳作、懂感恩芒种”主题团日活动

       芒种忙忙割,农家乐启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团员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6月14日下午,2020级动画第一团支部于设计学院4-404教室开展以“知节气、勤劳作、懂感恩芒种”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20级动画第一团支部同学全体参加。  

       活动伊始,班级团支书为大家讲解了芒种的历史由来、节气特点与风俗习惯,并播放相关视频,让同学们生动直观地感受“芒种”节气“安苗嫁树望丰年,青梅煮酒饯花神 ”的民俗活动、饮食文化的丰富寓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以此激发动画创作灵感。随后,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芒种”节气特点以及其文化内涵的认识,团支书主持开展了“芒种”气节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最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博大智慧与深刻内涵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播种希望,勤于耕耘,才能收获美好。

       李采桦/文  李采桦/摄  范镇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