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研究生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教育引导我院师生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提高防范意识。2022年6月23日,设计学院研究生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题班会。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提升安全防范的意识。

       班会伊始,蒋蝶老师主要从非法集资的特征及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案例、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及法律处罚等三个角度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防范举措,引导同学们增强防范警惕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严禁各种形式的网络贷款,避免掉入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最后,蒋蝶老师再次提醒各位同学下载国家反诈骗APP,积极参加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提高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此次班会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识别、防范、预警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免受不法侵害,为学院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文/王越峰  图/林晓方   审核/蒋蝶

蒋蝶老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