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与桂林市冰晶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开展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开发学生课余兴趣领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拓宽就业选择,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学院及党委的支持下,设计学院2018级学子踊跃报名由桂林市冰晶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和学院联合举办的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班活动。经过辅导员老师们前期大量而又细致的宣传和筹备工作,2022年5月31日至6月3日,政府补贴面包烘焙班在雁山校区设计学院4栋210室和4栋209室拉开帷幕。第四期、第五期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班共有83名学员,均为2022届设计学院学院本科毕业生,涵盖了工业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以及服装表演方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等多个不同专业。

       三天的课程学习,培训老师围绕面包烘焙理论学习和面包烘焙实操两部分展开。在上午的理论学习中,桂林市冰晶职业培训学校傅雪凤老师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包烘焙的基本知识、技术要点和操作技巧。实践实操过程中,在老师细致的指导下,同学们反复加强练习“和面、揉面团、面团发酵、面团分割、面团整形、面团涂料、烤箱烘焙、出炉冷却”等面包制作的基本步骤。经过短时间的学习,同学们已很好地掌握普通餐包、蝴蝶结面包、椰蓉面包、酥皮面包的做法,完美地体现了“做中学,学中乐”的状态。

       6月3日,桂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学会对参加本期面包烘焙技能培训的全体学员进行考核。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此次参训的毕业生全部顺利完成考核,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2022年第四期、第五期面包烘焙技能培训活动也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