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生应对突发情况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6月27日,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在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2021级专职辅导员丁珂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本次班会以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为重点,涵盖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离返校安全等方面。会上,丁珂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并要求同学们在离校前要清扫好宿舍卫生,务必关闭宿舍电源,锁好门窗。她叮嘱同学们要从生活细节中注意安全隐患,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安全返家。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补足短板,努力提升,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通过此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发现安全隐患的敏锐度,做到防患于未然,重视身边的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线,为保证学院学生假期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徐子乐 莫丽瑧   图/徐子乐  审核/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