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炎炎夏日力送温情,拳拳关爱心系教育” —设计学院赴资源县坪水底村开展电脑捐赠活动、检查信息化建设情况

       7月21日一早,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行政、实验中心及辅导员代表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风尘仆仆奔赴桂林市资源县坪水底村,参加设计学院向坪水底村及当地完小捐赠电脑活动、检查由学院扶持当地建设的信息化设备完成情况。

       设计学院是坪水底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的派驻单位。两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情系乡村父老乡亲,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驻村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已6次率领师生至坪水底村进行调研,了解当地需求与资源优势,在此基础上协助第一书记和坪水底村制定了“产业兴村、文化兴村、宣传兴村、科教兴村、旅游兴村”发展战略,并逐项进行帮扶,目前已完成的坪水底村的村标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已正式启用,开始向社会展示和投放市场,极大地提高了坪水底村的对外形象和农产品的竞争力,第一期农产品销售使当地农民获得了10万元的收入。同时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还没有校服的完小学生设计了独具地方特点的校服并在六一儿童节向孩子们捐赠92套,受到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此次的捐赠电脑、扶助当地进行信息化建设的活动便是设计学院认真落实科教兴村战略的重要一环。

       在村里,设计学院一行在坪水底村两委的陪同下参加了电脑捐赠仪式,随后考察了学院援建的坪水底村信息化图书室、坪水底村完小电脑教室的安装调试情况和网络联通情况,并与坪水底村完小的领导和教师围绕后续的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设计学院共向坪水底村捐赠电脑30余台、打印机2台并配套了电脑桌椅。实验中心教师提前一天将电脑等设备送往当地安装、调试,为电脑的顺利联网打下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做好了充分的启用准备。

       图/王广英、黄汉亲  文/何虹甫

捐赠的电脑及相关设施

领导老师调试捐赠的电脑设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