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师大】我院作品在全区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评选中获佳绩

       日前,由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区廉洁文化作品评选揭晓,由我院党委选送、大学生廉洁动漫创作工作室原创的系列微视频《莲心宝宝有话说之“厚植师大廉洁文化,涵养设院正气清风”廉洁文化篇》从6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区“优秀微视频”奖。

       青春有我甘奉献,设计赋能谱新篇。“莲心宝宝好像有生命一样,陪伴我们设院学子一路成长,视频的每一次创作都会让工作室的小伙伴们收获颇丰,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学生廉洁动漫创作工作室成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胡卓华说道。现如今,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室挂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仅2022年春季学期就推出4期系列短视频和漫画集,国家安全、习近平廉洁家风、“5·10”思廉日等主题更是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上累计收获千余次点击量,与此同时,团队深入卓然小学、坪水底村完小、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等地,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立德铸魂育新人,党建特色铸品牌。“零零后的大学生群体,从小在动漫文化的熏陶下成长,创新美育形式弘扬廉洁文化,既能够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大学生巩固专业技能,又能使大家树立‘大爱、大德、大情怀’”,工作室发起人徐晨帆老师说道。成立4年以来,工作室以“老手拉新手、左手帮右手”的形式,不断充实新鲜血液,团结新生力量,不仅在雁山校园内创作了大量动漫IP形象,并且通过系列短视频、主题表情包、公益海报、食堂空间展示及动漫衍生产品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廉洁文化,充分相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成功打造出学校“党建+”与“立德树人”特色品牌。

       设计学院党委一直以来扎实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秉持“设计+党建引领”理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学院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清廉师大”建设的十条措施工作任务清单,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用好的设计讲好廉洁故事、弘扬廉政之声,以磅礴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范镇杰 文/范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