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庆祝建校90周年校友沙龙

       同庆师大90华诞,凝聚学院奋进力量 。11月12日下午,设计学院在纯道楼研究平台举行校友沙龙。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首任院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宁绍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教师代表,院友代表出席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沙龙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

       座谈会上,白先柱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百忙之中回到母校的院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未到会的省内外院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详细介绍。他表示,在广大院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外树立了良好形象,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日益增强,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薪火相继、长期集体努力的结果,凝聚着所有院友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全体院友的责任担当和的使命情怀。

       交流讨论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就往昔青春、成长之路、共商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2005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校友、广西乐之传媒公司总经理曾俞钧表示,在校期间,母校悉心栽培、无微不至,离校后,母校依然拳拳关心、温情暖暖。2013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校友、桂林理工大学教师王雅娟表示,薪火相传总是情,在师大的四年是人生中最难忘的四年,在设院的四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校友们纷纷表示会和母院一起,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开展创业指导,为其提前了解社会提供机会和创造条件,同时为设院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设立基金,加强沟通,为母院提供更多优质资源。此外,院友们建议,学院要从社会发展和需求的角度培养专业人才,加强校企之间的协同发展,在科研方面做出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白先柱总结指出,时代呼唤着设计学科的发展,学院将努力为院友搭建平台、支持院友的发展,并诚恳邀请各位院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帮助母院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上,院友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桂学博物馆,学院办学成果展示,全体领导、老师、校友代表合影留念,留住这美好时刻。

       文:毛丽君 范镇杰  图:伍谷丰、杨雨婷、张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