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动画专业2009年对外招生,2014年招收专业硕士,获批广西区动漫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招收学术型硕士,2022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省级一流课程1门。

现有专任教师11人,高级职称占比36%,博士占比36%。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3项,省级获奖1项。主持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近年来,指导学生作品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专业竞赛中获国家等级获逐年提高,并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及广西期刊传媒集团合作,促进了学生就业及文化输出,入选中宣部主办原创动漫扶持出版计划项目3项并出版。

动画专业长期将优秀文化的传承与时代科技传媒的有机结合,贯穿于动画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在地文化的动画创新实践为教育根本,打造出“民族教育与动画科普”、“地域文化与数字技术”两个特色专业方向,强化课程内涵发展的同时,注重专业协同、产教融合、学科交叉,树立“大设计、泛动画”理念,形成“在地文化+科技融创”双驱培养模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新要求,赋能新时代国家人才需求,培养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艺科融合的引领者,培养具有动画专业理论与技术能力,文化探究美育观及服务社会等综合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能胜任学校、知名动画企业的各类岗位,以及能够自主创业的动漫设计师与插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