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聚焦桂北地域文化特色,依托师范类院校人文背景,联动校内优势学科,以美育与空间、地域与生态、人文与科技为培养导向,践行“产教相济、艺科融合”的教学理念,培养专业视野广、整合应用能力专、协同创新能力强的环境设计高级人才,建成地域特色鲜明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环境设计专业2021年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获评B+级,入围全国前22%。2022年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现共有专业教师18人,教授1人,副教授8人,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10人,担任省级以上教指委2人,教育部和国家社科评审专家1人,教育部认定的赛事评委3人。经过二十年发展,逐渐形成鲜明的学科优势与特色,呈现景观、室内与建筑理论联合支撑、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培养专业视野广、整合应用能力专、协同创新能力强的环境设计高级人才。环境设计专业现有独秀试验班,是我校“卓越本科生培养计划”1.0-2.0试点专业。

近三年组建创新创业团队4个,科研团队2个;获批区级研究平台1个,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各1项; 3门省级一流课程,2项省部级教改课题立项、1项国家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9项区级教改课题立项、3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1项高校示范党建品牌、6门课程思政项目。邀请专业领域32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举办高水平论坛及学术年会3次。学生在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各类赛事中获等级奖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