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顺利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23年1月16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文二楼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中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首先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作检视剖析汇报,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是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五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六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同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班子成员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谈的深、谈的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彻底反对“四风”,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与战斗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孙杰远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他首先对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认真筹备召开会议表示肯定,就落实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党委要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有亲和力,要尊重和包容,诚实和信用,自律和垂范,加强今后工作的协作交流、相互支持。二是领导班子要持续增强凝聚力,找准强院兴校的发力点,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三是领导班子要增强创造力,重视抓好作风建设,带动全院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精益求精,共同营造和谐奋斗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进一步推动博士点申报工作。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本领。三是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设计赋能工作抓紧抓实出成效。四是在严守廉洁底线上做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会议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切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聚焦“四风”问题,严查自身不足。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主动把自己摆到问题当中,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