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师大】我院教师荣获第二十二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金奖

      近期,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总决赛评审会在中国皮具文化园成功举办。该设计大赛是中国皮具箱包行业的一大盛事,现已历时22年,是目前皮具箱包行业唯一国家级赛事。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040幅作品,其中80幅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唐武军,两件作品同时入围决赛并双双获奖;作品《鹊桥仙》斩获皮件配饰类金奖,作品《天天向上》获得效果图优秀奖。同时,在唐老师的指导下,一位学生获得本届比赛效果图鼓励奖,另有两位学生进入决赛。


      作品简介:《鹊桥仙》以牛郎织女的故事为背景进行创作,一个包有两个包体,分别代表牛郎与织女天各一方,用玉珠将两个包体串连在一起,传递二人伟大的爱情,正所谓: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另外本系列产品,还具有很多趣味的功能性,不仅佩戴方式多样,而且还可以充当腰带,项链等。该作品的材质也极具特色,选择了玉与皮革相结合。玉是中国特有的文化载体,黄金有价玉无价,把玉元素结合到实用的包袋设计中,不仅充分发挥了玉本身的装饰价值,而且还成为本作品实用性中不可缺少的部件,无疑是极具创意创新的设计理念。

作品一

作品二

作品三

      备注:中国皮革协会(China Leather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CLIA)被民政部评为国家5星级协会,5A级社会组织,无论在行业中,还是在学术上都影响深远。旗下期刊有《皮革科学与工程》,中文核心期刊,CA,JST,WJCI;《皮革与化工》,原中文核心期刊,科技核心,CA,统计源;《北京皮革》工业类优秀期刊等。

      文/唐武军 图/唐武军 审核/范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