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雷锋】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植树节暨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2日上午,时值第45个中国植树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2周年,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在我校雁山校区李园食堂门口开展“你好芽”绿植一元领养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当“植树节”遇上“雷锋月”,设计学院师生们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绿植一元领养”植树节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校园增添“志愿红”“师大绿”。绿植一元领养活动所得资金将作为下一次公益活动启动资金。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分组分工,一起分发营养土、花盆、种子,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认真细致、齐心协力地完成物资的准备。活动现场,一盆又一盆“盲盒”绿植被同学们领养,同学们也拿着领养的绿植和我们的活动海报合影打卡,部分同学还为室友也安排上了同款“盲盒绿植”。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坚守阵地建设,持续擦亮志愿服务的青春底色,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品牌的提质增效,以扎实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