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环境设计第二团支部开展“遵纪守法,与法同行” 团日活动

       为提高同学维护自身权益、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水平的意识,并能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促进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3月11日下午2021级环境设计第二团支部于设计学院4-408开展“遵纪守法,与法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奏唱团歌,在洪亮的歌声中激发爱团爱党之心,凝聚人心,振奋本支部精神!随后,主持人开展法治知识普及,播放以“法制教育”为主题的视频,激发同学普法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对法律学习进行讨论,探讨学习国家法律的实际意义以及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实践运用,实现将国家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期间,主持人多角度剖析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面临的侵权问题,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权意识,也领悟到理智消费、理性维权的真谛。为验收学习成果,随后由团支书开展“法制教育”知识竞答,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参与,促进了班级凝聚力。最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使支部成员均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并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做“遵纪守法,与法同行”的好公民。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本次法制教育学习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张文燕/文 包文宏/摄 丁珂/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