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设计学院2022级环境设计第二团支部开展“践行志愿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奔行新时代青年志愿青春,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3月13日,设计学院2022级环境设计第二团支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开展“践行志愿精神,共建文明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了40名志愿者,分成8组,分别前往设计学院纯道楼、图书馆湖边各区域清理杂物垃圾、清扫枯枝落叶。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活动过程中秉承着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态度,对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充分展现出新生代青年志愿争先的带头作用,树立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者的义务和职责,圆满地完成校园清洁志愿服务,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同时,志愿者们也因自己能为清洁校园贡献一份力感到高兴与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明白了劳动的可贵,更加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立起正确的道德价值观,增强了新青年责任感,传播正能量,将保护校园环境的理念践行到日常活动中,为共建美丽幸福师大建设增光添彩。

       谢旭/文 林子瑜/图 姚茵渟/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