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第二团支部开展“践行青年使命,青春当属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雷锋精神日久不衰,激励着无数志愿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动员广大学生、青年团员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2023年3月15日,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第二团支部开展“践行青年使命,青春当属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招募了30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考勤,并传达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内容、分组安排及注意事项。随后,由各小组组长带领各组员到达桃园、荷园、李园、恬园共享自行车指定停放区域,进行自行车整理摆放及清扫停放区域,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认真细致地摆放自行车,摆放现场井然有序,高质量地完成了校园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最后,集体进行活动感悟分享,由各小组代表发言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与成长。

         通过本次“学雷锋”主题清扫校园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设院学子乐于奉献、勤劳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行动中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彰显了新青年向雷锋看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风采。

       梁颖萱/文 张玲玲/图 姚茵渟/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