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第二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 学科申报论证会

      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意识,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课题申报质量。3月17日,设计学院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312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学科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王珏教授进行论证辅导。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艺术学项目的老师及其他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科研副院长刘世军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刘世军强调参与本次论证会的教师要悉心听取专家意见,继续认真修改申报书和活页。论证会上,首先由申报老师们简要介绍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选题内容与框架。辅导专家在认真阅评了老师们的课题申报书后,从题目凝练、课题内容设计、研究方法、创新点、重难点及参考文献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对老师们提交的申报书进行细致点评,指出选题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场老师们认真听取意见,并表示会后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再作修改。

王珏教授作线上论证指导

龙迪勇教授作论证指导

申报老师作简短汇报

      通过本次国社科申报论证会深入的指导和跟进,教师们的申报思路更加清晰,将继续打磨项目申报材料,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学院也将继续督促教师们提交申报书三稿,在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上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