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生 心灵相约——设计学院研究生开展女生“专属”安全与防卫教育茶话会

       为引导我院女生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3月29日晚19时30分,我院2022级全体女生在容园三期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女生安全教育茶话会。此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蒋蝶主持,邀请张以宁、程洋、庞媛媛、王盈淇几位同学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蒋蝶老师围绕女性心理健康、安全意识、预防侵害、珍爱生命四个重点内容,结合经典案例进行逐一细致讲解,引导女生自强、自爱、自尊、自重,告诉女生们如何远离诱惑、远离危险,如何巧妙自救、求救等。随后,由程洋、庞媛媛和王盈淇依次从“关于如何自我保护”“关于如何自救”以及“女生生理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分享。最后,张以宁现场分享了几款防狼神器的使用,并现场演练女生适用的防身技巧,耐心的给现场女生讲解动作要领和不同场合下的应对方式。活动现场,女生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对于女性安全教育的看法,并表示此次女生“专属”茶话会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希望之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女生茶话会有效提升了女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安全教育工作方法,落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教育效果。

       王盈淇/文 王盈淇/摄 蒋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