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召开“预防甲流,呵护健康”主题教育班会

       3月19日,为有效地做好预防甲型流感等传染病的校园防控工作,提高学生自我安全和预防传染病的意识,设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001会议室召开了“预防甲流,呵护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年级会由辅导员姚茵渟主持,学院2022级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分别从甲流简介、具体症状、最新疫情及重点防范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宣传甲流知识,教育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甲流。随后,对如何科学预防流感提出了几点防范措施:一是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注意勤洗手及佩戴口罩;二是保持环境卫生,保持居所清洁通风;三是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饮食规律,睡眠充足,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及保持心态平和。

       通过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甲型流感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对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重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意识,正确认识、预防病毒,明白了培养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同时,也保证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鲍利豪 图/饶怡菲 审/姚茵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