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设计学院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13日,设计学院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于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蝶主持。

       会前,专硕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召开支部委员会商议2022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并召开集中学习会及研讨会,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开展党小组会议及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对照要求,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为开好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蒋蝶同志代表党支部通报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支委委员逐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支委班子进行了测评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由各年级党小组组长作为代表对学生党员整体存在情况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原因剖析并表明下一步整改措施。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采用现场投票、唱票的方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投票,对党员的年度表现进行评议等级。

       此次大会,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对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党支部书记蒋蝶对于此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以帮助同志努力奋斗、坚守初心为出发点,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提升自我。

       吕竞艺/文   杨欣然/摄   蒋蝶/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