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美育浸润”主题党日活动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学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雷锋月为契机,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绽放光芒。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宣传志愿精神,切实加强设计学院学硕第一党支部成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学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桂林市金雁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美育浸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委以及支委助理们提前购买好活动所需物资,并亲自按照教程认真学习用手工轻粘土、团扇以及衍纸制作雷锋等,为站在讲台上讲授给孩子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积累实践经验。

       首先大家与金雁学校的副校长秦老师进行交谈,并参观了各类活动教室,简单的了解金雁学校孩子们日常课程基本情况。其次,同学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雷锋”手工课程。由杨婷担任主讲,通过PPT展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雷锋故事我来讲”微党课,紧接着将超轻粘土制作的雷锋“小泥人”、团扇、衍纸雷锋画像等手工作品呈现在孩子们眼前,可爱的卡通形象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每一个孩子都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党支部的同志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倾尽所能细心、认真、耐心的教孩子们玩超轻黏土、画画,将自己所知道的绘画方法告诉了孩子们,并对有疑问的孩子给予了帮助。很快孩子们就相继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尽管这些作品都带着些许稚气,但孩子们真诚且稚嫩的笑脸和充满想象力的画面让整个教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前来展示他们自己的手工作品,支部党员们看着自己传授知识的成果,也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雷锋精神在同志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支部书记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务支教活动,深化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将汇聚学院更多的青年力量,将美育教育付之于实践中,倡导在艺术欣赏中启迪儿童的智慧,培养儿童的审美,在动手实践中锻炼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手脑协调能力等。支部成员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的同时,也为自己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实践经验。

设计学院学生记者  文、摄/曾禹萱  审/王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