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建工作例会

      3月24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副书记赵阳、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以及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阳就近期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是党建工作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夯实基层班团组织建设,充分认识加强发展少数民族党员工作的重要性。

      党委书记白先柱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的党务工作必须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主抓重、统筹推进,定期研究党建、谋划党建、分析党建、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三要打破基层党建传统思维定式,敢想敢干、大胆尝试,按照“五个好”党支部创建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的具体内容,切实打造一批能推广、可借鉴的创新成果,不断推动基础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