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独秀班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

       近年来,科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诈骗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信息的真实性也难分真假,不少高校大学生因为防范意识薄弱、反诈观念不强等弱点,被诈骗分子所蒙骗,使得学生财产受到损失。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鉴别和自我防范意识,2023年3月27日环境设计独秀班组织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引导大学生分辨信息的真假,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程滟朝同学讲述了日常消费诈骗、电信诈骗等诈骗案例,播放视频和讲述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来提醒大家切勿用简单数字号码设置密码,切记不可随意转账等,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分辨诈骗手法及其危害后果,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对此类事件都要提高警惕意识等,保护财产安全。

       本次学习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警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防诈意识,增强识别力和抵抗力,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因此本次学习会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李佳乐/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