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环境设计第一团支部开展“环境设计一班反诈宣讲会”

       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2021级环境设计第一团支部于3月27日下午在纯道楼4-408开展“环境设计一班反诈宣讲会”。

       活动伊始,信息安全员魏莉方和团支书周国园以PPT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当下诈骗的类型、手段、特点,以此告知同学们如何有效反诈防诈。其次,信息安全员带领同学们观看反诈专题宣传片,并向同学们分析了各种电信诈骗手段,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常见的校园诈骗,提出了相应的防诈骗第略,呼吁大家认真学习防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诈能力。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熟悉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辨別网络陷阱能力,依法文明上网,共同构建晴朗安全的网络空间,为网络安全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生活中应时刻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手段,提高防骗反诈能力。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对电信网络诈的认知与防范,进一步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同学们树立起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利学的消费观,更对推动平安幸福校园建设工作起了积极的作用。

郭雯静/文 郭雯静/图 丁珂/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