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筑梦童年”设计学院设计学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走进海洋乡开展美育课堂支教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育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设计专业优势,探索公益美育赋能多元领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4月27日,设计学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前往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水头教学点开展“微光成炬,筑梦童年”儿童美育小课堂爱心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海洋乡团委书记带领我院研究生团支部志愿者们前往灵川县海洋乡文化综合楼参观,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海洋乡农旅情况、乡村发展变化以及偏远山区教育(特别是农村艺术教育薄弱)情况。随后,志愿者们到达教室,扈文佩同学进行主讲授课,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讲述仙人掌的寓意,紧接着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卡纸、黏土和剪纸工具,并细心地指导孩子们制作属于自己的仙人掌。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玩在一起,有说有笑,建立了良好的情谊,并给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画本和贴纸,希望他们能够创作更多美丽的画作,也祝愿我们的孩子们像仙人掌一样顽强勇敢、乐观幸运,健康快乐。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感慨收获颇丰,表示要发动更多的学生志愿者为乡村孩子开启艺术启蒙做出更多的努力。

       此次儿童美育小课堂爱心支教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孩子们对艺术的热情,启迪了孩子们的审美观念和造型智慧。设计学院研究生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黄秋慧、王晓萌  文/黄秋慧   审核/蒋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