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绘初心 青年颂华章”设计学院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剪纸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先烈故事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5月13日,设计学院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在研究平台举办“剪纸绘初心,青年颂华章”红色剪纸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居然主持。

       活动伊始,居然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引导青年党员缅怀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随后,由许银娟同志为大家讲解剪纸的步骤、技巧等。党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以剪纸为媒,感红色精神,将红色元素融入到剪纸中,把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紧密结合,用剪纸的形式来讲党史、聚人心,创作出一张张“爱国爱党”、“盛世中国”、“爱我中华”的剪纸作品,抒发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党员们结合观影活动谈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非遗剪纸艺术结合,创新了党建活动的形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下一步,设计学院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载体、强化阵地建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吕竞艺/文 吕竞艺/摄   蒋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