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作风和纪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5月5日,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作风和纪律》在设计学院纯道楼0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设计学院组织干事王广英主讲,2023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课程围绕党的组织原则、纪律要求和作风建设三个主题展开。首先,王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民主集中制,她指出,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党的组织制度的核心内容。随后,王老师通过多个党史上的正面典型或反面案例,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了解,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最后,王老师讲到了党的作风建设,她指出,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

       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使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充分的鼓舞了同学们,满怀激情和责任去为党的建设、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

       图 覃茜茜 文 覃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