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环境设计系学生《专业见习》实践参加“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培训会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和培养职业素质,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增进学生对行业发展的了解,设计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开展专业见习活动。5月25日,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培训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秀秀高级工程师、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孙启微副教授、环境设计系系主任杨丽文副教授、副主任何秋萍副教授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培训会,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承办。特邀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鲍梓婷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婷副教授,围绕“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研究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姜明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鲍梓婷副教授以“综合景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景观资源在城市低碳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表征作用、景观治理过程和治理逻辑,以及如何可持续地管理自然资源,实现多功能景观的目标。

       随后,杨婷副教授以“全过程视角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效果及影响”为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城镇生活垃圾减排潜力、国内外垃圾处置低碳体系和有效衔接城镇相关规划构建低碳管理情景模式的技术路径。

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鲍梓婷副教授(左)、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婷副教授(右)分别作专题授课

       在研讨环节,鲍梓婷副教授和杨婷副教授分别与现场师生就景观资源多元价值的实现路径及如何构建生活垃圾低碳管理体系,为推进旅游型城市低碳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助力展开了讨论和答疑。

   

现场师生研讨

       此次培训会让现场参会师生通过不同高校、不同专业交叉学习交流,了解到更多关于景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及生活垃圾可持续管理方面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设计视野与思维,引发了对专业学习新的思考,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知识与技能及开展专业实习奠定基础。


图文/何秋萍、研究院、重点实验室

审核/赵阳 范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