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三期集中学习研讨会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贯穿始终,5月25日,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三期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专题进行讲解。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校园文化是大学发展过程中的文化积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实践。同时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进步的生动实践。会议上,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是坚持文化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院文化建设,突出校园文化建设的导向性。最后是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院党建和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质量。

      学院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提升学校高质量党建,推进内涵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认真抓好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积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为学院全体党员作好示范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