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期集中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育才校区文二北楼105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首先学习传达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历史背景与理论来源”为主题进行领学,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调研重要论述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发展、科研项目研究等各方面的工作,准确把握学院发展脉络。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情况谈学习体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结合团学工作谈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掌握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总结强调,对学院接下来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质量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在进行调查研究时要深入到问题的所在地、矛盾的症结处,进行缜密而细致的调查和研究;二是要注重思考,结合学院建设发展认真制定好相关的调查研究主题、方向和计划,确保学院各项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学院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一整套机制和制度,确保学院调查研究取得成效,使调查研究成果能够有效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