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开展2022-2023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交流系列活动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更好地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5月25日,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在纯道楼研究生平台开展了2022-2023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交流系列活动。学院首任院长宁绍强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员何峰教授、梁惠萍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梁韵、系副主任阳海鸥、唐亮以及工业设计系教师十余名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工业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资深教师听评课及一流课程建设系部中期审核检查,活动分为本科课程授课、点评、公开课常规化管理实施办法讨论三个环节。本次公开课选定梁惠萍教授主讲的《创新设计实践》课程。在精彩的授课后,老师们依次对公开课程进行了点评,高度认可梁惠萍老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

      随后,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设计主题等开展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并集中学习了本科教学规章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教学质量、规范课堂教学。

      期中教学检查是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过每学期召开教学研讨、教学制度学习、公开课(资深教师)、磨课、集体备课、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等,真实反映各系部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准确了解学院本科教学现状,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