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5月20日,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在文四区204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赵阳、贾越峰主讲,分党校班主任李权通主持,2023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党课伊始,赵阳老师讲解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深入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党员在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介绍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了当前社会对于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就业前景,并分享了就业经验和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最后还通过具体案例,向学员们详细说明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赵阳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将这一思想的核心内容概括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最后,贾越峰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为题,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艰苦卓越的斗争中走向辉煌的历史,引用具体案例和实际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战略决策和成功经验。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最后,贾越峰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和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覃茜茜  审核 李权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