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开展2023-2024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中外合作项目的办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日前设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开展了2023-2024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活动分为资深教师授课听评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集体备课磨课、教师教学研讨、教学制度学习等六个环节进行,学院领导班子负责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参加了活动。

      在资深教师授课环节,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教师共同观摩了由苏烨老师主讲的《数字化图案设计》课程,并分组旁听了韩国安昶垠教授的《动态特效设定与技巧1》、刘秀妍与金素贤教授的《设计史》、金正铉教授的《数字影像编辑》、朴世焕教授的《MR设计》、张用翼教授的《数字产品研究》等课程,学生普遍反馈课堂教学氛围良好。

      在听评课环节,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教师集中对白英杰老师主讲的《数字基础》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就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提出改进建议,以进一步完善该门课程的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

      在期中教师座谈研讨会上,该部教师紧密围绕学院教学工作、系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制度学习、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资源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教学、毕业设计进展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了如何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规范课堂教学等等问题。

      学生座谈会则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部长张涛主持,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Topik韩语考试、毕业设计、就业和考研等方面的各种疑问。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全体教师集中在学院中韩文化创意中心集体磨课、备课,围绕着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特色,探讨了如何最大化地用好与韩方课程共建的优势资源,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优质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