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设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五老”宣讲团宣讲活动

      11月18日,设计学院在纯道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活动,邀请到我校“五老”宣讲团成员之一——生命科学学院邓荫伟高级工程师主讲。活动由专职辅导员何虹甫主持,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

      邓荫伟老师以《让青春年华在奋斗与奉献中发出绚丽光彩》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高级专家历经40余年的经验与体会,勉励同学们在青年时代就要树立起崇高的思想道德与理想,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与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中,让青春年华在奋斗和奉献中闪光。他饱含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已为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把学好专业知识与社会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把论文实实在在的写在大地上”!

      邓荫伟老师以身为范、声情并茂、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的宣讲,感染了在座的各位同学,让大家无不为其先进事迹而感动、为其拼搏精神而振奋、为其渊博知识而喝彩。

      宣讲在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