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第五季第1期——《新范式与新挑战:人性AI艺术创作中的红色视觉设计与诗意动画》

      11月21日,设计学院在研究平台举办“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第五季第1期《新范式与新挑战:人性AI艺术创作中的红色视觉设计与诗意动画》,特邀到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马来西亚大学艺术学(动漫及设计方向)博士生导师叶佑天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刘世军教授为讲座主持,动画系系主任杨家明副教授以及动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叶佑天教授首先以壹葉堂多元的实践创作为例,给大家介绍了人性AI艺术创作视觉形式的运用和技术手段的使用,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对如何运用视觉艺术解读和创造红色视觉设计和诗意、如何为红色视觉设计与诗意动画创作提供生命之美、智慧之灵、智能之灵和美之智慧的视觉表达的思考和感想。随后,叶佑天教授通过丰富的AI艺术创作案例,向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性AI艺术创作如何在不同的审美风格、价值取向、创作理念与方法中为红色视觉设计与诗意动画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和精神。

      叶佑天教授的讲座为在座师生带来了关于设计新范式与新挑战的新探索,并更为深入地让师生了解和学习了人性AI艺术创作在红色视觉设计和诗意动画领域的应用,使大家受益匪浅。

      设计学院举办“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的目的旨在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极具针对性的指导。

 

图:覃茜茜

文:覃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