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第五季第2期 ——《创造性思考的方法与类型》

      11月23日,韩国设计知识产权协会理事、韩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理事南元皙教授接受设计学院“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第五季第2期的邀请,以《创造性思考的方法与类型》为题,在雁山校区纯道楼学术报告厅作了线上学术讲座。全体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到场学习,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唐博老师主持了讲座。

      面对求知若渴的学生,南元皙教授首先帮助大家对创造性思考、设计思维与灵感等几个基本概念进行了梳理,随后以自然界中生命体的进化和演变为切入点,对其发展过程进行了分析,从中总结出9种独特的创造性思考的方法与类型,并通过从自然界生命体中获得灵感的真实设计案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从自然界获取设计灵感的方式与方法。最后,他强调了灵感及状态在设计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造、敢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以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有价值、有意义的作品来奉献给社会。

 

图:郭威

文:郭威 唐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