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交流活动

      日前,为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更好地促进学科教学质量提升,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教学交流活动,由陈铭老师进行《新生研讨课》的教学展示。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张婷以及张韬、农贤持、王丽媛、尹述睿、易永芳、孙凤临、侯思嘉、李思琦等多位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公开课上,陈铭老师围绕AICG对视觉传达设计的影响,以丰富和具有针对性的案例引导学生从媒介和技术的角度对视觉传达的表达方式进行分析。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对本次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从备课、教学成果展示、教学目标等方面发表看法,认为陈铭老师的授课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授课过程逻辑清晰,重难点处理得当,同时也提出了应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的希望,认为同一课程的授课教师可采取集体备课的形式,有效地衔接课程,并充分用好新媒体平台对学生作品、教学成果进行展示分享,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设计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本次听评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与机会,有助于激励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也有助于视觉传达设计系进一步提升专任教师的综合素养,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从而有力推动学院课程教学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