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一行赴广州美术学院参加“美育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美术与设计教育学术共同体成立会议”

      11月25日,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张婷、服装设计系主任王艳晖、工业设计系副主任阳海鸥和视觉传达设计系老师王丽媛受学院委托,作为学院代表前往广州参加由广州美术学院、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始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美育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美术与设计教育学术共同体成立会议”。

      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设计大楼举办的“美术与设计学术共同体(联盟美术教育专委会)”成立会议上,设计学院王艳晖副教授、张婷副教授入选美术与设计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一届执委会委员。

      下午,张婷副教授在“美育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研讨及总结会上分享了设计学院近几年参加美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列举了设计学院小蚂蚁社团服务乡村小学美育;为桂林市资源县猴背村设计土特产视觉系统及建设村场域公共文化艺术;桂北农耕文化下的传统器具数字化创新设计;桂北苗族地区传统蜡染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桂林龙胜广南侗寨公共广场设计等等美育赋能乡村振兴的实际案例,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图文:阳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