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第五季第3期 ——《通用化设计研究》

      11月30日,设计学院以《通用化设计研究》为主题,在雁山校区纯道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五季第3期讲座,特邀艺术/设计团体Wolfs+Jung联合总监、比利时Drawmanship设计工作室联合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班工作室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讲师WOLFS EMMANUEL LUC老师作线下主讲。设计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唐博老师主持了讲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到场学习。

      主讲人把生活定义为是“一系列需要克服的障碍”引出了当天的主讲内容,从而提出了通用设计要成为创新的源泉必须满足的七个原则。一是公平使用的原则,二是具有灵活性的原则,三是简单、直观使用的原则,四是可感知信息的原则,五是误差容限的原则,六是低体力消耗的原则,七是使用尺寸和空间的原则。继而他以lnsta 360相机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和讲解了一个成功的产品是如何考虑人类需求和能力的多样性的,又是如何创造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并利用最合适的技术解决问题的。

      WOLFS EMMANUEL LUC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实例的讲座既生动活泼又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深感学到了知识、启迪了智慧、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方法,直到讲座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图:唐文彦

文:唐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