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将思想政治教育全程融入专业教学,12月1日,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调研活动。

师生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合影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过程,聆听红军将士血战湘江的壮烈故事,感受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师生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现场开启了热烈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参与课程思政课堂,深受启发和教育,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是青年应该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珍惜当下、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表示,打造沉浸式“课程思政”课堂,有利于摒弃传统的附加式、标签式的生硬说教,通过多样生动的教学方式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探究兴趣、吸收能力,及时跟进学生的情感反应,在课堂上形成深层次互动,巩固提升教学效果。

      此次课程思政实践调研活动让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学院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实现有效的教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现场讲学

审核: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