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拓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3月1日下午,设计学院于纯道楼001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相关负责人、竞赛办相关负责人、分团委主要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创新创业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新杯”系列赛事作为当前高校规模较大、级别较高、参与范围较广的创新创业类大学生竞赛备受师生关注。他对做好“创新杯”系列赛事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院广大教师要保持“导”的热情,潜心育人,真正把“创新杯”作为培养学生能力、推进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二是同学们要发扬“钻”的劲头,乐于钻研、善于研究、大胆创新。要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杯”创业大赛的背景、导向、赛制要求等简明扼要进行了分析,对大赛评比规则、赛道选择、大赛赛段及参赛组别、备赛要点等方面进行辅导。同时,邀请历届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3位项目负责人分享自身参赛经验,针对构思选题、时间规划、组建团队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课堂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在竞赛中开阔眼界、锤炼意志,不断提升专业和创新能力,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有机融合,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文:李馨茹

图:张尹钊诚 高冉

审核:周飞 刘伶 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