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启动“逐璀璨‘锋’光,耀时代‘锋’彩” 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2024年全校共青团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5日起,设计学院启动“逐璀璨‘锋’光,耀时代‘锋’彩”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多形式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服务实践中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超越。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旧衣上门回收行动

      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为主题组织开展旧衣上门回收活动,协会成员及班级志愿者一百余人参加。

      志愿者以传递爱心为重点,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通过上门回收旧衣物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通过实际行动来体现和传播雷锋精神,积极推进学雷锋精神进校园、进宿舍。

“让爱传递,点亮希望”红十字会义卖活动

      设计学院红十字分会举办“让爱传递,点亮希望”义卖活动。志愿者们收集富有艺术特色的义卖物品并担任爱心大使进行义卖,所获义卖收入将全部捐献至社会爱心组织。义卖虽小,情意却大,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希望能够倡导更多的同学来关心社会,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

“学习雷锋,‘蚁’起同行”头像绘制公益活动

      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于3月5日在雁山孔子广场开展了“学习雷锋,‘蚁’起同行”头像绘制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以公益头像绘制的形式进行,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发挥专业特色相结合,为在文明校园建设中无私奉献的后勤工作人员、保安、医护工作者、老师以及全体同学绘制Q版头像,一方面表达我院师生的感恩之心,另一方面也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活动广受全校师生欢迎。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领悟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悉,设计学院将依托党团组织、志愿服务团体持续动员青年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读懂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序推进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加快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丰富的形式吸引广大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奉献中担当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黄容

审核:周飞 刘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