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校园平安有序、师生安全稳定和谐,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3月13日,学院在3b-2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实验中心管理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红线底线。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求,要做到无盲区、不留死角、全覆盖,切实抓好学院各项安全工作任务的落实,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上,做实、做细安全工作。二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三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大隐患排查、分类研判、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力度,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设计学院将以此次专题工作会为契机,织密校园安全网,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图、文/蒋蝶

审核/周飞 刘伶